蓝天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蓝天公司节后收心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作者: 张帆 刘聪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 蓝天公司

1

2月18日,蓝天公司贯彻落实两级公司节后收心安排部署,召开节后复工收心会,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引导干部职工淡化节日氛围,将“假期”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全面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

会上,公司党总支部书记、董事长孟磊为干部职工上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传达上级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针对抓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各级组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措施到位,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3

节后复工以来,蓝天公司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逐级召开安全收心会,针对长假后员工容易出现的身心疲惫、心情烦躁、精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等“假期综合症”,开展收心教育,引导淡化节日气氛。开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利用安全生产“晨会”、安全办公会和现场作业等时间,采取询问、巡查等多种方式对安全不放心人进行认真排查,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抓好节后复工安全培训,层层讲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组织作业规程、技术措施学习考试,掌握岗位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内容,坚决杜绝“三乎三惯”现象。

5

为加快节后复工进度,蓝天公司开展复工安全检查,逐系统、逐环节、逐岗位的对生产设备、安全设施和作业环境进行检查确认,做到具备安全条件方可恢复生产。加强冬季“三防”工作,定人定责落实防寒防冻、防火、防滑、防大风、防冰凌、防暴雪等保障措施。超前考虑应对协同电厂、煤矿单位复工复产影响,全面跟进矸石、粉煤灰处置和添加剂供应工作,加强装卸车、运输等环节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止发生环保追溯事件。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