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蓝天公司“四下基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张帆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 蓝天公司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蓝天公司党总支部学习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倡导“马上就办”,切实将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公司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支部联系点,通过专题党课、发放政策宣传资料、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方式,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一线,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共识,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引导党的主张变成自觉行动。

深入落实调查研究下基层,聚焦解决公司改革发展难题和职工“急难愁盼事”,班子成员牵头成立6个调研组,明确6个调研课题,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看现场、提建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到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调研,了解基层生产经营情况,倾听职工反映诉求,分别建立问题清单和调研转化清单。主题教育以来,稳步推进低碳环保产业开拓、党建和文化品牌创建、优化安全环保管理、市场联动精益化管理、固废深加工产品扩大营销等20余项调研成果转化项目,为职工办理充电桩安装、职工书屋、综合文体馆建设、职工食堂澡堂修缮等一系列好事实事,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激情、增进职工福祉。

公司领导干部在轮流带班接访基础上,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把信访接待工作做到基层一线和职工心坎上,通过面对面与职工交流,听取意见、疏导思想,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排忧解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公司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坚持现场办公下基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聚焦超细粉项目生产组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加工、冬季“三防”管理、年终经营决算、应收账款清收、经营指标考核等工作重点,定期到生产经营单位了解实情,及时沟通制约工作进展的困难问题,现场召开推进会研究制定工作措施,解决现场实际问题20余项,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