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喜讯!蓝天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作者: 温昊文 谭光韧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蓝天公司

2022年1月4日,兖煤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通过山东省2021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备案(高企编号GR202137000503),正式跨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图片1

图片2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对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的认可,旨在培育创造新技术、新业态,促进经济升级发展。

蓝天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围绕“蓝天、碧水、净土”战略发展目标,在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产业实施上,迈着“奋进者”铿锵的步伐勇毅探索,先后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团队、清华大学院士团队、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展开了深度合作,多项产业落地创效。此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充分肯定了蓝天公司在科技创新能力、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研发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蓝天公司下步技术转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双替代”“双碳”目标等政策背景和市场压力下,蓝天公司持续发扬“工匠精神”,扎实推动技术创新,不断增强产品生命力和市场竞争力。蓝天公司近三年完成成果转化项目33项,平均每年转化11项;申报专利44项,已授权33项;参编国家标准《GB/T 41019-2021 矿井水综合利用技术导则》1项,参编山东省地方标准、能源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各2项;核心技术“民用燃煤清洁取暖关键技术”经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评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艰难方显勇毅,压力挑战下,蓝天公司技术创新硕果累累。

蓝天公司基于自有技术研发部组建核心研发团队,建立并持续优化科研体系,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合作,共建平台引才引智,取得了良好成效。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共建“济宁市矿井水治理技术创新中心(筹)”,作为济宁市年度新设立的二十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之一,于2021年12月23日获批建设;蓝天公司分别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涵盖了自动化、智能化、清洁能源利用、生态环保修复治理等方面;利用自有生产系统的设备资源,引进民营资本共建超细粉试验项目,制备粒径小于30微米的超细粉,提高其活性指数、比表面积、流动性等技术参数,充分利用不同材料之间的技术耦合性,改善应用于混凝土产品的胶凝孔率和强度等核心指标,通过延伸粉煤灰产成品产业链大幅提升经济效益,为资源化利用探索可复制方案。蓝天公司近年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比达63.2%,不仅表明了公司在科技创新投入上的决心与实力,也彰显了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产业落地的实效与收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起点、新征程、新跨越。蓝天公司将以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为契机,牢固树立“科技+人才=先进生产力”的理念,用好国家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坚定“蓝天、碧水、净土”发展战略,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高端研发团队,培育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关键技术,为低碳化、绿色环保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