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蓝天公司:五四忆初心 共赴蓝天梦

作者: 徐猛 张帆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通讯员系统

5月3日,蓝天公司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优秀青年职工表彰会,弘扬五四精神,表彰优秀青年,动员青年职工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为公司新一轮优质高效发展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蓝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平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兖矿集团发展进程中上一代青年人奋斗精神和取得的非凡成果。勉励青年职工要充分认清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传承发扬好五四精神;勤学会学,不断总结学习和工作经验,提升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养成从宏观到微观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掌握从微观到宏观提升管理的方式方法;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快速成长,为蓝天事业做出新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忆初心,逐梦想。蓝天公司成立之初,职工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5岁。他们积极投身集团蓝天工程,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定制“蓝天方案”,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探索新路径,从项目建设到产品生产,从示范推广到市场破冰,从饱受质疑到政府认可,步步有艰辛,步步也有喜悦。

今年3月份“民用燃煤清洁取暖关键技术”在河北承德通过生态环境部评估后,“蓝天方案”成为各级政府宜煤则煤推进冬季清洁供暖安全经济、可靠稳定的优选方案。发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在清洁取暖中的兜底作用,目前山东省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实施”加快规划部署,力争建成全国煤炭清洁化利用试点省份。河北、山西、陕西、内蒙等省份也向兖矿表达了合作意愿,蓝天工程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蓝天公司青年职工有了更多施展才能的空间平台。

抒写绚丽青春,树立良好榜样形象,会上对在公司建设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职工及青年先锋岗集体进行了表彰。受到表彰的青年代表在发言中说:“作为公司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将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鼎故革新的锐气,全力投身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人奋斗的亮丽底色。”

培养后备人才,积聚发展能量。一直以来,蓝天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关心关爱青年职工成长,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学习教育,打造施展才能的工作平台,培养了一批信念坚定、能力突出的青年创业团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青年职工刘聪获评“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