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营销服务
合作模式

合作模式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蓝天公司本着长期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竭诚与同行开展合作,发挥各方的品牌、市场、资本、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在实体产业、技术、服务等领域,建立起利益资本为纽带、紧密融合的契约关系和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长期合作关系,技术共享、市场共享、利益共享,互利多赢,搭建统一的产品加工、推广应用、技术服务和产融合作平台,共同推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产业化落地,促进联合开展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面升级,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供应链管理能力,放大规模效应,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合作原则

(一)责权统一、职责明确、行业自律。

(二)互惠互利、合作共赢、风险共担。

(三)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四)诚实守信、资源共享、各受其益。

(五)平台化、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

合作宗旨

1、各方在合作中建立的互信、惯例与默契是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互利双赢与共同发展是各方合作的目标和根本利益。

2、充分利用各方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技术产品产业化和市场运作。

3、综合各方品牌、技术、资本、人才和市场的优势,协调各方资源,合作推广应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各方获得应有收益。

4、逐步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利用、融合各方当地优势资源,与有志于推动推广应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的同行开展密切合作,实现合作多赢和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最大化。

合作方式

合资成立平台公司。在平等协商、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成立合作平台公司,作为煤炭清洁供暖的依托主体,探索出“环境有改善、居民喜欢用、能源局补得起、经济可承受”的“宜煤则煤”北方清洁供暖新模式;作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转化主体,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提供煤炭清洁化及多能互补技术、产品和服务。

成立产业联盟。是指蓝天公司洁净型煤、高效环保解耦炉具生产加工技术及产品注册商标、品牌及配套企业形象标识的使用;合作方型煤和炉具生产技术成果的使用;以及市场、产能的共享。

在联盟内部,各方既有技术成果共享,有偿或无偿使用。各方共同研发的新的技术成果,共同拥有;技术成果所有方自行开拓市场,与另一方产业协同,技术成果免费使用;非技术成果所有方开拓市场,自行生产,应向技术成果所有方支付技术成果使用费,使用费由各方另行商议;在各方约定的市场(另行具体约定),开展对外推广洁净型煤、环保炉具时,统一使用“兖煤蓝天”品牌和商标。各方实行营销协同,涉及利益分割的,由各方另行商议。各方有按照各自经营规划和目标,独立开展营销的权利。各方营销协同或独自营销取得订单,需要外购产品或委托生产的,另一方有优先获得订单的权利。产品质量、工期满足要求,采购方不得以招标、内保等理由拒绝采购。生产协同的价格、相关质量、工期和售后服务等要求由各方本着互惠互利原则另行商定。但采购各方企业的报价要在公平合理、可接受的范围内,不能以联盟生产协同的要求提高或降低价格。

技术指导、匹配炉具。蓝天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匹配炉具,负责炉具供应、组织安装,合作方自行负责售后服务。

拓展合作领域。通过产业项目落地实施,充分开发利用当地优势资源,依托蓝天公司的技术、人才、品牌和管理优势,积极探索通过技术入股、收购股权、兼并重组、控股或参股等多种方式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广泛合作,统一市场、生产、 供销或配送,共同推动北方地区清洁供暖及多能互补技术产业化、服务标准化、应用统一化,加快中小工业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治理和落后产能淘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快速形成产业优势并迅速拓展市场,有效驱动当地经济和环境综合治理的同步发展,打造合作双赢的典范。

合作内容

(一)产业化推广应用。以蓝天公司洁净型煤、高效环保解耦炉具生产加工技术为核心,利用合作方既有煤、炉产能和区位优势,快速推进蓝天公司技术产业化落地,培育形成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

(二)共性技术研发。围绕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开展联合攻关,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行业有重大影响的共性技术。

(三)发展规划与研究。各方围绕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集成优化创新资源配置为核心,汇聚整合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和相关行业资源及优势,联合开展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的发展规划和研究。

(四)联合争取政策支持。各方联合申请国家大气污染治理、科技创新及技术产业化等专项资金和政策支持,合作开展示范项目建设。

合作目标

(一)技术产业化。在“煤炉匹配”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产业化落地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加大对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力度,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

(二)市场一体化。积极探索多种方式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广泛联合,深度拓展合作领域,统一开拓市场,统筹生产制造、物流配送、安装使用和售后服务各环节,建立完善一体化的市场体系,快速形成产业优势并迅速拓展市场,打造合作多赢的典范。

(三)品牌统一化。通过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包装的模式,保持品牌形象的一致性,以统一风格、一致形象放大推广效应。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